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创先争优活动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育人标兵候选人宣传事迹材料

2010/10/09

 

    崔凯,男,汉族,中共党员,讲师,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7月从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现为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共青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委员会常委,信息管理学院分工会委员,信息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
    崔凯入党十五年,参加工作十一年,先后曾任学院的党总支委员、校团委常务委员、团总支书记、分工会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 2003年、2009年先后两次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2010年先后两次获得“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05年、2010年先后两次获得“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
    作为观众服务副经理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赛事组织工作,荣获“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运行团队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带队老师,于1999年、2009年两次参加“国庆群众游行庆祝活动”,两次荣获“庆祝活动优秀工作者”;指导青年志愿者工作成绩显著,开展的“回收废旧电池”系列活动,多次得到相关媒体报道,2009年获“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崔新红,女,汉族,1968年出生,1991年参加工作,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毕业,助理研究员,现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研究生部正科级干部,主要负责学校学科建设、学位及研究生导师的管理工作,同时担任工会组长和研究生班主任工作,曾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崔新红爱岗敬业,成绩显著,在北京市重点学科和学位点申报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切实保证了学校的正确部署得以顺利实施,一举拿下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学位点申报取得大面积丰收;工作中她开拓创新,独当一面,认真执行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工作,通过采取论文“双盲”送审制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和对全部硕士学位论文进行文字复制情况检测等一系列管理举措,有效地促进了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提高;她关心学生,勇挑重担,主动担任管理难度大的班级班主任,善于激励引导,帮助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关注弱势群体,对因犯错误而影响学位的研究生做耐心细致的工作,按适合研究生群体的方式开展工作;工作中她还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我,负责起草了一系列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文件,发表研究论文11篇,获得教育管理副研究员聘任资格,成为2011年北京市属高等学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中青年骨干人才。

 

 

    韩光,女,汉族,1963年11月出生。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讲师,哲学学士,现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2007年获学校“党建评估个人突出贡献奖”,2009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从事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6年来,她始终保持严谨谦逊的工作作风,自觉加强自身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思想上与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识大体、顾大局,坚持党政对学院的统一领导,以发展为主题、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加强内涵建设为重点,着力营造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党政协调配合的工作氛围;她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自任学院党总支书记以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并根据继续教育工作特点,有效开展党建和学生工作;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了教师的争先创优意识和学生的学习兴趣;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团结同志,服务师生,工作中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待人谦和,踏实沉稳,能较好地协调处理学院部门、同事间的关系;注重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注重深入了解教师、学生学习、生活和工作,思考新时期师德建设和学生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相关问题的研究,不断凝炼自身的领导艺术,以一名党务工作者的人格魅力影响着身边的同事,推动着学院各项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

 

 

    李东雁,女,汉族,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200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于教务处工作。
    李东雁在工作上一贯爱岗敬业,服务态度热情周到,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以主动服务的精神去实践“三育人”。她长年从事教学运行综合管理工作,该工作岗位面向全校全体教师和学生,业务性强、原则性强,与师生利益紧密相关;工作虽然平凡琐碎、量大繁杂、耗时费力,但直接关系学校教学工作大局。该同志能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总结管理经验,无论是在学校每年的四六级考试中,还是教务处学生学籍事务的管理与学业数据统计、分析工作,教学运行管理文件汇编等工作中,都能在多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在她的努力下,学校教学管理越来越趋向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作为一名在教务处工作多年的老同志,李东雁同志心系新大学,积极主动地关心教务处各位管理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作为一个教学运行综合管理岗位上的螺丝钉,李东雁同志多年来默默奉献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她在工作岗位上真正做到了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李晋,女,汉族,1977年出生,1998年参加工作,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毕业,讲师,现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传播学教师。2007年、2008年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均获得三等奖,2008年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08年实验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评建与评估工作贡献奖。
    李晋自2004年4月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担任教师至今,在思想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严以律己,坚持原则,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时刻谨记教师是一项光荣的职业。本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把忠于职守、对学生负责的责任感转化为实际行动,一丝不苟的工作,并参与各种学科建设、学生活动工作。
    2008年指导的07级传播学学生在建国60周年主题海报设计竞赛中获优秀奖;2009年指导08级传播学生获得首届全国网络编辑技能大赛二等奖;2010年在校内组织实施了首届广告艺术设计大赛,为全校各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学们的参赛作品积极向上,内容包括了环保、抗震救灾、节能、诚信、关爱等方面,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取得良好效果。从2007年至今除了本职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外,还一直坚持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指导学校的平面设计工作室和漫画社团两个学生社团的平时学习和交流活动。

 

 

    李树明 ,男,1953年4月生,汉族,1986年3月入党,大专毕业,现在健翔桥校区管理办公室从事综合管理岗工作  兼任党支部书记。
    曾经获得奥运先进个人、党建评估工作“个人贡献奖”等奖项;其领导下的党支部获得学校2006-2007、2008-2009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
    奥运住宿服务生入住健翔桥校区中,他带领所属党员群众冒酷暑战斗在服务一线。奥运开幕当晚,为制止社会人员翻墙进校,带领志愿者组成人墙,一直坚持到凌晨开幕式结束,为校园安全稳定贡献了力量;作为校区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认真抓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工作,热心和积极分子谈心交心,帮助他们增强认识,端正动机,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把符合条件的同志及时发展入党;其为人真诚热情,乐于助人,关爱他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刘小河,男, 1955年10月生,河南省沁阳市人,汉族。中共党员,中国致公党党员。工学博士,教授。
    2006年5月入选“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 2006年8月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师德标兵,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08年获教学评估突出贡献奖,2008年被评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届教学名师。2009年获首都教育先锋教学创新先进个人。
    刘小河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重点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经费200余万元;发表论文80余篇(EI检索30余篇),出版专著4部;2009年获国家教学优秀成果1等奖一项,北京市教学优秀成果1等奖获1项,另曾获省级教学优秀成果1等奖、科技进步奖及其他奖励多项;2001年至今,先后主讲多门硕士研究生课程及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讲课效果优秀,指导硕士研究生21人;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扎实的教学功底,能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深奥的概念,介绍研究热点,介绍理论的应用背景;他讲课精神饱满,逻辑清楚,重点突出,联系应用,有很好的教学效果;他注重教书育人,用自己严谨的作风,缜密的思维,一丝不苟的态度影响学生,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多年担任基层院系党政负责职务,他工作努力,注意工作方法,办事公平公正,得到广大教师拥护,曾多次被学校考评为优秀;除担任学校党政基层负责人外,还担任多项社会工作,是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分委员会委员,朝阳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教育部教学委员会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教育事业及北京市和朝阳区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孟宪青,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3月生,现任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2004年6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
     近年来,先后荣获“2009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2010年首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首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贡献奖、06-07学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本科评建个人贡献奖、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奖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奖励。
    作为辅导员,他关心爱护学生,工作细致,注意因材施教,对特殊群体给予特殊关注;在学风建设中,他注意对学生进行“引导、督导和疏导”;作为团总支书记,他抓基础、抓创新、抓特色,以“团建强基”“科技星火”“团学品牌”“校园百花”“生涯导航”和“第三课堂”等六大工程为载体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各项工作均走在学校前列。他主讲的“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课深受同学的欢迎和好评。近三年,他主编教材2本,公开发表论文8篇,入选北京市属高校中青年骨干,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资助,主持课题被列为校高教研究重点课题。

 

 

    缪旻,男,汉族,1973年11月出生,1998年6月参加工作,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毕业,副教授,现为光电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2009年度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2010年度因业务和师德突出,获得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从教以来勤奋敬业,任劳任怨,注重科学育人,师德垂范。教学工作量非常饱满,2009年主讲主干、选修课计6门/216学时,效果突出;参与专业建设业绩突出,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他将思想教育融入教学、班主任管理等工作环节,成效显著;关爱学生,有良好口碑。
科研学风严谨,锐意进取,艰苦创业,建立起高效率科研团队和硬件条件,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计划等国家、省部级项目,取得多项原创性科研成果,是业内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新星”。
    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和生活中团结和关心其他同志。在本职岗位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教师育人,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和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综合表现得到广泛认可,是基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王爱文,女,汉族,中共党员,讲师,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硕士毕业,现为理学院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师。2009年,荣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
    任职以来,王爱文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党内的各种活动,思想上积极上进。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为人师表、严以律己、敬业奉献。近三年,在承担5门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课教学的同时,还承担了大量基础课与全校数学建模选修课的教学,以及信计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在年终考核中,两次得优,在2009年理学院教职工讲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组织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邀请知名数学建模专家来我校进行建模讲座,并带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北京市一等奖5项,北京市二等奖5项,及全国二等奖4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2008-2009年指导毕业生9个,有4篇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科研上,发表论文4篇,SCI检索1篇;主持科研项目两项,主持校级教改项目一项,参加校级教改项目三项,主持编写数学建模内部讲义一本。

 

 

    王斌,男,1970年3月出生,汉族,硕士研究生,经济管理学院财务投资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二等奖、2010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
    王斌在工作上善于团结同事,注重发挥团队精神,积极带领财务与投资系教师,加强教学研究,积极组织本系教师参加科研活动,推动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时刻注意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能以自己治学严谨、讲课认真、工作勤奋、待人诚恳、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和影响学生;关心学生的成长,主动在学习上、生活上帮助学生。多年如一日,主动利用业余时间为考研学生进行专业辅导、答疑;积极与社会用人单位联系,帮助学生就业。既是学生学习上的良师,也是学生生活上的益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学术公益活动,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多年来,利用专业所长,在资产评估、数量经济等领域为有关单位开展培训、咨询等服务。

 

 

    王吉芳,女,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教授职称。1985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机械系,1988年毕业于该校研究生部。曾历任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机械系教师、研究生部副主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现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
    王吉芳无论在教学、科研一线,还是在领导岗位上,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极强的学习能力,快速适应不同岗位,多年来埋头苦干,默默耕耘,勇于开拓创新,取得显著成绩。2005年被评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2008年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本科教学评建与评估工作突出贡献奖;2008年、2009年被评为市高等院校科技情报专业委员会先进个人。2010年她领导的图书馆被评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三育人”先进集体。主持并参加北京市教委科技面上项目等科研课题四项,参加“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一项,发表论文13篇。

 

 

    王兴叶,男,1961年2月17日出生,汉族,本科,中国共产党党员,后勤集团物业部维修工,中级工。
    王兴叶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后勤集团物业部的一名普通党员,负责清河校区水电暖供应、设备维护及物业管理。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工作,不图名、不为利,几十年如一日,努力践行共产党员宗旨,出色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王兴叶同志在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中被评为突出贡献奖,在后勤集团组织的“我为评建做贡献”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在2008年被评为“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市高校后勤物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王兴叶是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承担着经理的职责,但他毫无怨言,一直认真工作,任劳任怨。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勇挑重担,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风险不退缩;在校区设施老旧的条件下,他团结带领所属人员,细心维护各类设备,及时解决各种问题,保证了清河校区水电暖的正常运行。十几年如一日,他努力践行共产党员宗旨,出色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王朝晖,女,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外国语学院外语一部教师。
    王朝晖1994年起从事高校英语教学工作,于1998年8月来到北京机械工业学院英语系工作,并从1999年起担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副主任,主任。2007年两校合并后,她被任命为外国语学院外语一部第一任主任。王朝晖同志政治思想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在外国语学院平凡的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了傲人的成绩。从事英语教学工作16年来,她一贯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不断钻研业务,一次国内高级访问学者,两次出国进修;她始终保持高质量的教学,多次得到同行专家和学生的高度评价;2002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06年王朝晖同志以优异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被评为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2007年指导的毕业生梁光获得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优秀毕业设计;2009年指导的学生李升起获得全国道琼斯英语竞赛鼓励奖;2010年她利用假期不远千里到维族学生家里家访给民族学生做思想工作。她担任教研室主任10年间,团结老中青同志,积极探索,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和管理工作摸索出许多经验。两校合并后,她不遗余力地推进各校区教师间的融合,使外语一部成为团结和谐的集体。在2008年王朝晖同志在我校迎评促建期间表现突出, 外语一部被我校评为“迎评先进单位”, 她本人获得“迎评突出贡献奖”。

 

 

    张世忠,男,汉族,中共党员,讲师, 1989年7月从首都体育学院本科毕业,现为体育部副主任。2006年与2010年被评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08年在本科评建与评估中荣获个人贡献奖。
    张世忠始终牢记一名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工作中处处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教学中,他为人师表,善于钻研,将育人贯穿于整个体育教学活动的始终;根据现代学生的特点,他不断强化自己,使知识面和专业度不断加宽加深,与时俱进;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他勤于思考,积极面对,教学效果良好。他团结同志,诚信做人,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完成教学任务,并能积极完成学校及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续写着育人的新篇章。

 

 

    钟建琳,女,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副教授,199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机电工程学院机制与工业工程教研室教师。
    该同志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职业道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教学方面,备课认真,钻研教材,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改革,使学生有效地获得本课程完整的理论知识,并逐步具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外,她积极参与听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重视教学反思,提高教学水平;重视科研,努力做到教学科研并重,把所思、所想、所学、所研奉献给学生;承担了机0805班的班主任工作,工作中以身作则,与学生平等对话,建立朋友般的师生关系,班级整体状况较好,去年机0805班荣获校优良学风班并获院级先进班集体。

 

 

 

    周长胜,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计算中心主任。2008年获得校级本科教学评估个人贡献奖,2008年获得北京市奥运工作贡献奖。
    周长胜身为硕士生导师一直坚持在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一线,忠实履行教师的光荣职责,具有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教学与科研和教书育人等方面都做出突出贡献和优异成绩,深受广大师生赞誉。
    周长胜具有坚实的学术功底和广阔文化内涵。自从教以来,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抵制一切的不良学术行为和不良的风气,表现出良好的师德风范和科学信仰。他治学态度严谨,为人处事真诚,严格自律,对学生即严格要求又细心关怀,在广大师生中具有树立良好的信誉。在教研室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他先后承担了大量本科教学任务、学生毕业设计和论文的指导工作,并承担了历届研究生教学工作和多项科研任务。同学们评价周老师的课有激情又生动,课堂气氛好、信息量大、受益颇丰。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