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会见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

2018/12/03

  12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王传亮在小营校区101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双方就加强合作及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进行了沟通。副校长陈刚参加会见。

  王传亮代表学校欢迎王金龙的来访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 “五个环境建设”的战略思考,并以此为统领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中的努力。王传亮特别介绍了新校区建设的成绩。王传亮指出,我校与铭传大学在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方面已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希望今后在信息化建设及国际化办学方面加强合作,带动双方的建设发展。

  王金龙对学校的特色发展战略表示非常赞同。他指出,我校以信息特色为主线,并将信息贯穿于学科群发展的做法在如今的“信息化”时代大有可为。王金龙分享了铭传大学及台湾高等教育在信息化方面的一些做法及取得的经验,表示随时愿意与我校分享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王金龙表示,铭传大学还在商学院认证、工程认证方面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因此也愿意为我校开展相关的培训工作,促进我校的学科专业发展。王金龙强调,如我校需要协助,他本人愿意随时来校举办讲座,为我校的发展提供参考。

  副校长陈刚主持了两校的会谈。陈刚表示,铭传大学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台湾高校前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校应向铭传大学深入学习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先进做法,加强顶层设计,努力实现全校一盘棋,促进校内各信息系统的数据横向互连互通,并利用学校信息化建设所提供的大数据做好学生的学业预警及学业辅导工作。

  在会谈中,人事处、网管中心和计算机学院分别就未来两校在师资交流与互访、学校信息化建设以及计算机相关专业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和卓有成效的交流和磋商,并就合作的具体落实情况达成了一致。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卢静、人事处处长陈昕、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宁、网管中心主任龚汉明和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智勇等参加上述活动。(供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