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子风采】徐晓庆:串讲小课堂,助力青春梦

2018/11/26

  徐晓庆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信1504班的同学,她梦想能够成为一名教师,为此,她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身边的朋友都这样评价她: 做事认真,热爱生活。

  晓庆在中学时就萌生了当老师的想法。到了大学,她决定追求自己梦想,但是一直都缺少一个平台。很快,她就迎来了一次机会。大一期中考试前夕,电信1504班组织开展了高数串讲活动,她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主动向班长请求担任小讲师。于是,她大学的串讲生涯正式拉开了序幕。

  但是,串讲之路并没有她想象中的一帆风顺。第一次的串讲只来了5个人,这让她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在朋友们的鼓励下,她又重振旗鼓。在以后的串讲中,她都竭尽全力,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更大的提高。随着付出的努力越来越多,同学们对她的信任也越来越深。在期末开展的大物串讲活动中,一共有60人参与,徐晓庆说:这是对我自己莫大的肯定。

  就在她以为串讲之路可以顺利地走下去时,又遇到了新的挑战。高数结课后,她对高数的学习越来越少,串讲高数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她便主动在期末学习中为大一新生串讲高数。在那一次的串讲中,同学们积极回应她,课堂气氛空前活跃,这使她收到了极大地鼓舞。

  经过几次的高数串讲,她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但是他没有因此安于现状,又挑战串讲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和英语晨读。在这些活动中,她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了自我,讲课技巧也越来越成熟。不仅离自己的梦想也越来越近,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当被问到她串讲的初心是什么,徐晓庆说道:“当教师是我的梦想,同时高数也是我最喜欢的科目。我希望能把在高数学习中得到的快乐传递给其他人。我认为在串讲当中大家不仅仅要学习知识,如果能让更多人爱上这个学科,这才是我的目的和初心。”

  就是有晓庆这样热爱讲台、热爱分享的学霸同学们,2017年底通信学院将考前串讲升级为学生党支部“互力•助学小课堂”提高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增强学院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课程及学生学业优势规划详细的考前辅导课程。 晓庆主讲的小课堂结束后,在朋友圈里同学们纷纷感谢晓庆对大家的学业帮助。

  如今的徐晓庆仍旧坚持为同学们串讲,我们能感受到她对这项工作极大的热情。徐晓庆说:“有些人可能会问,我到底要坚持到什么时候,我的想法是,我会一直坚持到我没有机会为止。”(供稿:通信学院 程锦琳)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