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2018/11/22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举办学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工作经验的分享与交流,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新形势下的工作水平及创新能力。学生处、校团委相关领导,2017-2018学年考核等级为优秀的辅导员及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学生处处长郭银辉主持。

  本次活动以“经验分享•方法探讨•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辅导员职业认同、就业工作、学风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从对辅导员岗位的理解、感悟,技巧方法、体会心得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学生工作首先要热爱辅导员岗位,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用爱心、细心、耐心面对责任大、事务多、压力大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其次要了解工作规律,掌握工作方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还要养成终身学习,遇到问题认真研究的良好习惯,以扎实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校团委书记马绍辉做交流发言,他勉励辅导员不仅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仰望星空,在学习工作实践中不断探寻新方法、新规律、新途径,为实现自我发展及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而不断努力。

  学生处处长郭银辉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她希望辅导员们能够加强沟通,学会分享,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同时也要学会关爱自己,快乐工作,使工作和生活都丰富多彩起来。

  沙龙交流活动作为增进了解、分享经验、加强学习的载体和途径,是学工系统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学生处还将举办系列培训活动,继续强化辅导员基本技能训练,为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创造更广阔的平台。(供稿:学生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