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学生在“‘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18/11/22

  日前,首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落下帷幕。我校2017级经管学院学生关紫迎、尚佳琪、蔡思璇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宋颖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共有24所北京市市属高校派出比赛团队参加。大赛的主旨是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构建一个受学生欢迎的跨文化学习大环境,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外语人才的需求。

  复赛包括表演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案例由各校自行选定,选手根据案例进行表演,展现跨文化冲突,并对案例进行跨文化研究和分析,提出解决跨文化冲突的方案。决赛包括知识问答、情境评述、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宋颖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学生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凭借出色的口才、精彩答辩、卓越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供稿: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