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秀彦出席“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年会

2018/10/31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出席“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在波兰西里西亚理工大学召开的首届年会,访问该校并签署两校的合作协议。

 

  在抵达波兰的当天,王秀彦与西里西亚理工大学校长阿卡迪乌斯•马尔日科(Arkadiusz Mezyk)、副校长马雷克•帕维尔奇科( Marek Pawelczyk),外事处处长格雷兹高兹•克拉皮塔(Grzegorz Klapyta)进行了会谈,就两校下一步在联合培养博士、师生互访与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王秀彦还访问了该校自动控制、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与院长亚当•科佐尼克(Adam Czornik)等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此次“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年会旨在总结联盟工作,规划发展路径,提出合作方向,促进联盟成员交流与合作,讨论新一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及2019年度联盟重大活动计划。我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参加年会开幕式及圆桌会议,听取了联盟轮值主席高校及联盟秘书处的工作报告,并积极参与了各项议题的讨论。

  “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北京市教委和重庆市教委的支持与指导下,在京渝两地高校与波兰高校现有合作的基础上,集结两国高校资源,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成果而发起成立的非赢利性战略合作组织。联盟秉承“自愿平等、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合作原则,旨在通过发展中国高校与波兰乃至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与波兰及至中东欧大学的全面交流与合作。(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