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承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信息科学与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8/10/30

  10月27日上午,由自动化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动态导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信息科学与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海峡两岸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副校长刘勇、陈刚出席会议,3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大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高动态导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苏中教授主持。

  陈刚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欢迎海峡两岸的学者。陈刚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回顾了研讨会自2006年以来的历程。他指出,伴随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不断取得突破,信息科学技术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对人类社会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对人类文明社会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我校以信息为特色,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信息类高水平大学,希望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能够与兄弟高校的专家学者一起,充分交流学术信息,启迪思维和智慧,把握学科技术发展前沿,共同促进信息技术、信息产业和相关学科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教授、台湾淡江大学惠霖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陶然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罗铁坚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Deep Learning Platform for B5G Mobile Network》、《深度学习用于社群网络的应用》、《分数域信号与信息处理及其应用》、《智能软件开发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探讨交流信息技术发展现状、趋势及关键挑战,分享学术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海峡两岸信息科学与技术学术交流研讨会自2006年起,先后在两岸举办了十一届。会议旨在联络海峡两岸信息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促进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此次研讨会由我校和北京交通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淡江大学联合主办。(供稿:自动化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动态导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