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永生到自动化学院调研

2018/10/31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自动化学院调研。

  在自动化学院,王永生听取了自动化学院院长苏中关于学院历史、学院工作布局、2018年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学院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曹晋红关于学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王永生还与学院学科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院各系系主任亲切交谈,了解学院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

  王永生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同心同向促发展的精神面貌和学院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肯定了学院在完善实践创新教育体系、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属性、基本国情、时代挑战,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要求,对于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人才培养单位,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点,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相互融合,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2020年面临的申报博士点的目标要求,王永生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王永生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德育人,因材施教,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关于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申报等工作,王永生强调,要围绕申博指标体系进行完整详细的工作规划,放眼未来,科学布局,扎实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专兼结合,引进培养学科带头人和高层次人才,带动高水平的科研和合作;要立足学科群建设,不断凝练学科特色,聚焦优势,协调资源,推进协作,形成合力。

  王永生还对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努力为相关工作的推动创造条件。希望学院在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要树立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充分认识到发展的瓶颈,认识到责任和使命,统筹规划,通力合作,为学校实现2020年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