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陈刚会见中瑞典大学代表团

2018/10/24

  10月23日下午,副校长陈刚会见了来访的中瑞典大学(Mid Sweden University,简称MSU)科技与传媒学院国际合作主管凯瑟琳格拉德女士(Cathrine Gladh)一行。两校就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和联合科研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和磋商。

  陈刚代表学校对中瑞典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两校于2009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在本科生和硕士生的联合培养以及教师交流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中瑞典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学科发展布局与我校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未来双方将在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发展与中瑞典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稳固并发展中瑞典大学与学校各相关学院的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有利于培养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和领导力;促进两校间的教师交流互访,探索联合博士培养和建设国际联合科研团队的可能性,对我校博士点申报的准备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将在进一步巩固双方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围绕双方的发展战略重心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开拓新的合作模式。

  格拉德表示,由我校选派到中瑞典大学学习的学生展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他们与中瑞典大学的师生在交流、探讨的过程中碰撞出了新的火花。我校的部分同学还选择了在中瑞典大学继续修读博士学位,充实了中瑞典大学的研究团队,也为中瑞典大学校园带去了新的活力,也期待着两校下一步能开展更多的合作。

 

  经管学院院长张健、通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林和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雯柏分别就学院下一步拟开展的合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双方对拟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和磋商,就如下合作达成一致:进一步扩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学科和专业,力争实现博士生联合培养的突破;尽快落实教师交流与互访项目,为下一步的国际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的联合申报、共同发表国际有影响力的论文等奠定基础。

  会见后,代表团为我校学生举行了留学说明会,就留学的相关要求、选课以及学分兑换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在瑞典学习和生活的相关问题。

  来访的中瑞典大学代表团成员科学学院的张婷婷教授,商学院的玛利亚博格伦博士以及国际处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会见。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静参加了上述会见活动。(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