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启动

2018/10/24

  10月24日下午,2018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启动。副校长许宝杰做首场培训报告。启动仪式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陈昕主持。

  许宝杰首先对新入职教职工加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从事教师这一光荣的职业表示衷心祝贺。他向老师们介绍了学校80多年的办学历史、发展脉络,介绍了长期以来积淀形成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在长期办学过程中融入国家建设发展,为国家、首都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围绕当前国家和北京市发展战略,许宝杰还介绍了学校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党委规划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2020年将要实现的三大目标。

  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五个环境建设”的发展战略思考和学校党委对教师提出的发展导向,许宝杰对全体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了发展要求:一要热爱岗位,热爱职业,熟悉学校,融入学校,树立职业自豪感。二要坚定政治方向,牢记历史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修养品行,完善自我,当好学生发展的引路人。三要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钻研教学技巧,提高教学水平,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四要找准发展定位,明确研究方向,融入科研团队,精益求精,勇于探索,在科研学术中不断精进。

  许宝杰强调,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学校的建设发展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正处于实现历史性转折的关键时期。以此为契机,学校将为教师的发展提供好的资源、平台、机会,有效引领大家的职业发展。希望大家尽快成长,做新时期“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积极的姿态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服务国家服务首都建设发展,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新入职教职工与学校签定了师德承诺书,并在陈昕的带领下郑重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四有”好老师,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人事处副处长李万福、刘桂礼先后介绍了学校人事调配管理、劳资管理有关制度,介绍了学校人事处工作职责、师资管理职工发展相关工作情况。

  启动仪式上还开展了师德专题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景波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相关制度体系,详细解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文件。(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