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陈刚会见爱尔兰科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欧哈勒润一行

2018/10/23

  10月22日上午,副校长陈刚会见了来访的爱尔兰科克大学常务副校长约翰欧哈勒润(John O’Halloran)一行。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

  陈刚向来访的约翰欧哈勒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陈刚指出,我校与科克大学有着愉快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在学生和教师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互访频繁,友谊不断加深,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能在合作的内容、规模、方式上有所拓展,加强在科研领域的合作,开展如联合组建国际实验室、联合申报政府间科研合作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等合作。

  约翰欧哈勒润表达了对自己再次访问我校与新老朋友见面的激动之情,他介绍了科克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改革和战略发展规划。欧哈勒润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科克大学愈发重视发展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商务信息系统、经济学、管理、电工电子工程等学科,两校的学科布局及发展领域相近,因此有着更美好的合作前景。针对我校的合作意向,欧哈勒润还介绍了科克大学教师培训中心、各专业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爱尔兰科学基金会中爱合作研究项目情况及我校参与发起的欧洲大数据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申请情况。

  在会见中,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久和、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昕、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忱分别代表相关单位介绍了在学科建设及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培训与海外进修,大数据学科人才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意向。经过交流与磋商,双方就两校联合培养博士、教师互访与交流、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的科研合作、以及进一步扩大学生交流项目的学科与专业等方面达成一致。

  来访的科克大学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国际办公室中国战略官艾玛康诺利(Emma Connolly)女士,科克大学北京代表处相关人员。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静参加上述活动。(供稿:国际交流合作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