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第二届文化艺术节闭幕

2018/06/13

  6月12日晚,我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毕业季管乐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出席本场闭幕式晚会并颁奖。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共3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是我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五个环境建设”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本届文化艺术节指导思想明确、主旋律突出、内容丰富、继承与创新并重、普及与提高并举、组织严密有序,全面检阅了我校文化艺术教育的成果,充分展示了信息科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个月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校组委会精心组织,各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从校园生活中挖掘、提炼艺术素材和文化内涵,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富有教育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汇聚勤信力量,绽放师生风采”为主题,师生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从校园生活中挖掘、提炼艺术素材和文化内涵,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富有教育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第二届文化艺术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分为校级层面和学院层面两类,包含“文化校园”、“乐舞飞扬”、“多彩运动”三大板块,在三个板块下面设计了校园诗词大会、传统文化日、国际文化周,社团文化节、经典话剧《雷雨》演出、三球联赛、定向越野大赛等33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覆盖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及留学生,21000余人次参与到文化艺术节当中,在校园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我校师生普遍给予高度评价。文化艺术节得到了包括新华网内的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各类新闻报道270余篇,阅读量达5万余次。二是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将丰富的教育内涵融入到生动的活动中。潇洒曼妙的舞姿、动听悦耳的歌声、诙谐幽默的相声、刚柔并济的太极、行云流水的书法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举办传统文化日、校园诗词大会、先锋论坛辩论赛等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着力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师生走进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以优秀传统文化指导修身、为学、做事。三是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从组织者到辅导员、任课教师,都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文化艺术节中,与学生融为一体。在校园诗词大会、传统文化展示、师生广播操比赛等活动中,师生之间密切合作,并肩“作战”,大家交流了情感,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队精神,使本届文化艺术节真正成为了全校师生共同的节日。四是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显示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团结协作,互相支持。这充分证明了信息科大强大的团队凝聚力,这也是推动我校建设发展,实现我校既定目标的动力之源。

  同时,经广大师生推荐、评选,组委会研究讨论,围绕本次文化艺术节评选出学生十佳社团、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等奖项。

 

 

  毕业季管乐专场音乐会为我们奉上了十余首曲目的精彩演出。一首首款款深情的乐曲自然流露,从他们的表演中清晰传递,或淳厚有力,或轻快明亮,或感怀动人,一场场、一幕幕,接踵而至,目不暇接。在管乐团演奏的西洋乐与民乐团演奏的传统乐交相辉映下,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能在信息科大遇到文化艺术节,聆听这场音乐会感到无比幸运。

  参与师生表示,本届文化艺术节营造了健康文明、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了学生情操,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