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在我校开讲

2018/05/29

 

  5月28日晚,在小营校区报告厅,清华大学学工部部长丛振涛,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秀芹携“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精彩讲座到我校和广大师生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5˙2”“5˙4”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明确如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担当时代重任。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20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郭银辉主持。

 

 

  丛振涛的讲座题目是《爱国 励志 无问西东》。讲座从取材于清华的电影《无问西东》开始,讲述了闻一多、程不时、南仁东等不同时代来自清华大学的师生,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国家的独立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的故事。他勉励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爱国、励志,忠于祖国和人民,立鸿鹄志,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张秀芹的讲座题目是《以“求真”“力行”,承载时代使命》。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待讲起,结合“5˙2”“5˙4”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告诉大家为什么要求真知?求什么样的真学问?如何才能求得真知识?什么是力行,如何才能力行?她强调,求真是个人成长的必要环节,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求真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真学问;同时要力行,知行合一,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人生指导实践,做实干家,勇担新时代的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1701班郭竞成同学说,通过聆听两位老师的讲座,我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更加理解了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殷切希望。在未来学习中,将积极承担责任使命,勤奋努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理学院辅导员王梦晨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于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把自身的命运和祖国人民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同时,听了讲座更加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质,对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由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联合开展,5月23日在清华大学启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5•4”重要讲话精神。由部分高校领导及知名专家学者等60多人组成的讲师团赴首都百余所高校巡回授课,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推动形成“走进百所高校”“举行百场授课”“百万师生共同学习”的“三个一百”局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