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与大使面对面”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05/22

  日前,中国外交部前驻外大使苏格应邀来到我校做报告。报告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与苏格大使亲切会见座谈。

  会见结束后,苏格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32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学生处处长郭银辉主持。

  苏格结合自身的外交工作经历,运用大量的外交实例与珍贵的解密档案,从新中国外交,到改革开放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再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深入浅出地全面阐述了中国外交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当今国际局势。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外交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苏格还鼓励同学们,要秉承“忠诚、使命、奉献”的原则,在具备高度专业素养的同时,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苏格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是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校辅导员空间站的内容之一。旨在让广大师生了解国家外交政策及当前国际形势,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来认识和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苏格现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是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曾任外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冰岛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供稿: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