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理学院精选四门课程作为“课思政”试点建设课

2018/05/21

  日前,理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观摩课活动在小营校区一教E21教室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理学院还精选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据结构》、《大学物理》四门课程作为课程思政试点课建设,充分发挥基础课、专业课教学的育人作用。

  院党总支书记韩光强调,教学工作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教师既要有扎实学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理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她再次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她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是传播弘扬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高校要构建“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素养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把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她希望理学院全体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理念,教书与育人相结合。

  院长谢瑞峰通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工作部署。

  活动中,三位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者分别展示了他们的课程,王茂发的《Tensor Flow入门》,周平的《决策树算法》和刘亚轻的《曲线的凹凸性与拐点》,良好的展示与充实的内容充分展现了教师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获得北京(华北)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奖项的谢玉粉和孙妍,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获奖作品,并分享了从平时的积累、PPT制作、到视频制作的经验。(供稿:理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