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传统文化之夜”晚会举行

2018/05/16

  5月1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传统文化之夜”晚会在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场共计2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此次演出。本场晚会是学校第二届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场晚会通过各个社团的表演展示为大家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走秀社的同学用别样的形式展示了她们心中二十四节气的独特意义,同时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争鸣辩论社朗诵的“木兰辞”,带我们领略了巾帼英雄的风采,更让我们体会到了传统诗歌刚柔并济的魅力;民乐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文化的智慧结晶,一曲《赛马》便让我们随民乐团一起迈入了民乐高雅悠扬的世界;EDS街舞社为我们带来的舞蹈《新衣》,他们是青春的使者,阳光的精灵,这是独具魅力的舞蹈艺术,同时也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维他命H嘻哈文化研讨社带来了充满节奏感的北京说唱,让我们对北京的历史文化与建筑文化更多了几分了解;行健武术协会让大家极为直观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气息,让师生们深深地为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所折服;此外我们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京剧社为大家带来京剧表演《将相和》的选段,两位京剧演员表情生动细致,神气跃然,唱念水平高超,令观众感受到了美的体验。

 

 

 

  传统之美,古韵天成,如诗如画。传统文化凝聚着一个民族的文化精神,展示着一个国家的博大胸怀。在我校合唱团以极具感染力的歌声中,主持人号召老师、同学们让青年学生走近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继续“与传统文化同行”。(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