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五四前夕王传亮参加审计1601班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04

  阳光、草地、书香、青春的笑脸、殷切的嘱托,五四青年节前夕的主题团日活动定格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审计1601班35名青春学子心中美好的大学回忆。

 

 

  5月3日一早,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来到小营校区北门西侧花园,来到学生中间,参加审计1601班“践行责任 追寻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和青春学子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探讨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责任,追寻梦想。

  主题团日中,学校领导和同学们认真地倾听了审计1601班玛尔福哈、朱洪祥、刘丽娜、齐玉苹等5位同学关于梦想和责任的发言。来自新疆的玛尔福哈同学从小在内高班读书,她说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家乡的经济文化发展非常快,自己在信息科技大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和发展,自己的梦想是能够用学到的本领服务祖国服务家乡。朱洪祥讲述了自己和班上同学开展志愿服务,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成长的心灵感悟。刘丽娜讲述了自己切身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着力提升空间环境、办学环境,服务学生成长的点滴努力,她说:“学校是情感的港湾,是助我们梦想起航的风帆。”主题团日中,王传亮、王秀彦还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了李艺炜同学的书法作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王传亮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责任和梦想的理解,赞赏了李艺炜同学的书法作品及其传递的文化内涵。王传亮指出,“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强调人不仅要懂得和欣赏自己创造的美,还要让不同的美和谐共处,相互促进。他强调,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基础上,我们还要“美人之美,成人之美”,还要包容和欣赏别人创造的美,成就促成别人去创造美。王传亮告诉大家,这句话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包容性、开放性,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和精髓。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深层的、最基本的、最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其精髓和智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善于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王传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鼓励大家:“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五四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做有梦想、有担当的实干家,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月阳光下,王传亮和王秀彦还为同学们赠送了文化书籍和“十梦十责”文化书签,并写下自己对同学们的祝福和希望。王传亮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坚定理想信念,攀登专业高峰,全面提升素养,追求高尚境界,创造诗画人生。王秀彦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的时日里,获得高超的本领、顽强的意志和博大的胸怀,将来走向广阔的天地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丁香花树旁,审计160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也表达了对老师和学校的感谢。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的礼物——祝愿新校区早日顺利竣工的手工建筑模型和满载同学们们梦想和心愿的“心愿瓶”,送给学校领导,祝福我们的学校更加美好,祝愿信息科大的同学们都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刚刚过去的四月,审计1601班团支部在我校“青春竞活力 梦想创十佳”第四届活力团支部评选中获得“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校团委、信息管理学院领导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