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践行责任 追寻梦想

2018/05/04

 

  梦想点亮青春,责任彰显力量。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在此,我们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表示热烈祝贺!

  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开始,96年来,一代代优秀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投身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为救亡图存冲锋陷阵、前仆后继,为民族复兴不畏险阻、艰苦创业,他们循红色足迹,经坎坷征程,承历史重担,始终昂扬进取勇立时代潮头;他们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激情、智慧和汗水谱写出一首首壮丽的青春史诗。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伴随着伟大祖国发展进步的坚实步伐,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也迈入了全面推进“十三五”、奋力争创“双一流”的重要时期。站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面前,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密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围绕立德树人和学校工作大局,着力推动改革发展,不断坚定政治性、强化先进性、突出群众性,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增强共青团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感和亲和力,全面助力学校“五个环境建设”,在学校应对挑战、破解难题,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中体现责任与担当。

  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我们要牢记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成长发展的期望与要求,“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进入新时代,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未来都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让我们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果敢的气魄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用奋斗的青春去践行责任、追寻梦想!人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但只要我们的心永远年轻,只要我们勇敢地守望梦想,我们生命就会永远闪耀!在五四青年节这个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到来之际,祝愿所有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攀登专业高峰,全面提升素养,追求高尚境界,创造诗画人生!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

校团委

2018年5月4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