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马綮鸿邀请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新校区规划与建设

2018/03/29

  3月28日下午,以“翘首企盼拓新域,全面开工铸新篇”为主题的第23期校领导邀约日活动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中,副校长马綮鸿邀请各学院16名学生代表就新校区规划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建处处长兼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英树志参加邀约日活动。本次邀约日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郭银辉主持。

  马綮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校区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新校区建设工作进展以及工作计划。他表示,我校新校区建设作为“疏整促”的重点项目列入2018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师生员工热切期盼。目前,总规优化工作基本结束,单体设计方案基本稳定,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以及各项开工准备工作,计划2018年新校区建设全面开工,2020年一期基本建成。同时,学校正在抓紧制作新校区宣传片和模型,让广大同学更加直观了解新校区。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机电工程学院王至善同学提出老校区宿舍楼和教学楼的楼道过于狭窄,导致上下课高峰期楼梯上拥挤,希望在新校区的建设中,能拓宽楼道,方便同学们快速通过。通信学院鲍亦斐同学提出搬迁到新校区后,校区离大型医院较远,希望在新校区的建设过程中,能充分考虑校医院的建设,让同学们生病后能得到最快最好的治疗。此外,鲍亦斐同学还提出了对新校区公共交通规划和建设的期望,希望能加强学校周边公共交通的建设,为同学们课余时间出行提供便利。其他与会的学生代表也对新校区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围绕操场和体育馆的建设计划,教学设备的更新安排,新校区多功能设施建设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期望。

  马綮鸿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新校区设计和建设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前提下,一切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一切为了同学们的方便。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合理建议,学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校园周边交通的问题,马綮鸿表示,随着周边地区的发展,相信未来的交通会越来越便利。

  本次校领导邀约日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会后,马綮鸿与学生代表拍照留念,并邀请他们前往新校区进行参观,切身实地的感受新校区整体环境与氛围。(供稿:学生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