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主持召开新学期首次意识形态工作会商会

2018/03/29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意识形态工作会商会,专题部署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传亮主持。

  王传亮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成绩。他指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没有发生重大意识形态和舆情事件,负面舆情下降幅度较大;意识形态工作会商、桌面推演、工作培训等工作机制富有成效。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北京市的部署决策,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宏观微观结合,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对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认识到意识形态对整个社会和个人的重要影响,高度警惕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挑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更好地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坚定师生“四个自信”,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政治保证,为国家、北京市及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王传亮指出,加强理论武装是党的理论建设首要任务,也是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关键。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与此同时,要讲好校园的故事,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递正能量。

  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王传亮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必须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关键时刻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担当,维护好学校改革发展大局。

  四要切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校园网,特别是二级网站建设,做好正面宣传,激发网络空间正能量;要善于通过网络了解民情民意,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同时依法依规做好网络空间治理。

  刘筱毅强调,要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反馈意见中谈到的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做好2018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他从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情感环境建设,丰富大学文化内涵,推动形成文化建设全员育人格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落细落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向基层压紧压实;强化宣传思想工作阵地的管理;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的引领,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等五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

  会上,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宣传部部长王蕾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安稳部部长胡滔部署了清明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