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主持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例会

2018/03/29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例会,部署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王秀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雷出席会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全校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传亮主持。

  围绕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王传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大势,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学校当前建设发展的历史阶段,综合分析取得的成绩以及2017年《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的意见和不足,找准切入点,有效精准谋划好工作。谋划工作要精准把握上级政策,提高站位,从学校全局整体利益出发宏观统筹,微观落实,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一般,学会弹钢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落实好。

  二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对照《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意见,做好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各院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明确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和各职能部门,按照要求扎实推进整改。

  三要切实抓好2018年重点任务落实。王传亮重点强调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切实夯实组织基础等三项工作。具体包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把政治要求、政治标准、政治教育摆在首位;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向基层延伸。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落实思想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认真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条,强化基层党的领导,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

  王传亮希望,广大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刻,讲奉献、讲正气,有作为,勇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和首都建设发展。

  刘筱毅通报了市委教工委《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意见;王秀彦部署了迎接北京市关于在市属高校开展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督查的相关工作;鲁雷部署了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和研工部、老干部工作部、保密办、校团委分别部署2018年本系统工作要点。(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