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来校向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30

  12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来到我校,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科委副巡视员杨仁全,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及所有在校领导,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一线教师、学生代表倾听宣讲。宣讲报告由王传亮主持。

  

  阴和俊详细了解了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情况,并给予肯定。他要求广大师生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阴和俊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作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亲历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他从民族的、国家的、历史的角度,以世界的眼光、国际的视野,围绕十九大报告,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开展宣讲。他指出,大会的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不懈奋斗”,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四个中心”战略定位,自觉把北京发展纳入国家战略大局来考量,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作为首都高校,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融入深切体会、带着真情实感,他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战略、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新时代的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王传亮代表学校感谢阴和俊副市长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这次宣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纲举目张、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对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北京市的部署和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十九大的精神,深入思考、积极担当新时代的新使命,焕发新气象,努力有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他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的同时,表示学校非常愿意发挥特色和优势,积极投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三城一区”建设,服务“四个中心”建设,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从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从整合优势组建科研创新平台,对接首都和国家发展战略;从凝练学科方向,建设高水平学科群;从深化综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工作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欣媛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徐笑南同学,分别交流了自己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学习感悟和具体实践。

  

  

  

  阴和俊一行还走访了先进光电子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办学特色、科学研究、产业转化、创新创业的情况。(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