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新年贺词: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

2017/12/28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莘莘学子,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喜悦的收获,总是伴随着汗水的挥洒。回首2017,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五个环境建设”为统领,扎实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任务,全力推进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好、坚持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并组织完成“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落实《准则》《条例》和巡视整改完成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检查、安全隐患整治专项检查、市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评价等各类专项检查工作,得到了上级组织和相关领域专家的高度肯定与认可;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先后出台系列文件和举措,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分委员会,调整成立学生工作委员会,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与创新。

  全力以赴,加速推进,空间环境建设突破瓶颈。学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加速推进新校区建设,攻坚克难,在众多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大力整合各方资源,建立体制机制,充实工作队伍,明确时间进程,学生宿舍A组团基本完工,学生宿舍B组团开槽动土,新校区总体规划深化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东坨村拆迁全部完成,踩河新村非宅基地已基本拆除完毕、宅基地腾退签约率达97.5%,新校区单体设计对接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助力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

  本固枝荣,实力支撑,办学环境建设硕果累累。学校牵头的北京实验室“光纤传感与系统北京实验室”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认定。新型智库领域的“绿色发展大数据决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先进光电子器件与系统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成立。与合作单位共建的“材料基因工程”北京高精尖创新中心、“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获得批准认定。承担科研项目质量显著提升,在量子通信前沿领域获得高级别项目。学校2项科研成果分获国防科技发明一等奖和二等奖,2项科研成果分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和三等奖,2项科研成果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科研成果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2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1人入选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名单。多人入选2018年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项目,其中1人入选“长城学者”培养计划项目,1人入选“特聘教授”支持计划项目,1个团队入选“创新团队”建设提升计划项目,7人入选“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校扎实落实人才培育与引进政策,一批优秀教师通过各种人才通道脱颖而出,有效激发了人才队伍活力。

  学校开放办学和对外合作交流有了新跨越。加入中波大学联盟;“先进光电子器件与系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得教育部国家外专局批准立项;首次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联合举办“中德智慧城市论坛”;留学生数量稳步增长,学历生数量显著增加。

  春风化雨,九畹滋兰,育人环境建设稳步提升。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大思政”理念引领全员育人实践。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批为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3个专业完成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学校获评北京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组织奖。WATER队在2017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事中第五次荣膺冠军。学校参赛队伍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优异。4支创业团队获评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我校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及科技竞赛中获得省部级(含)以上奖励1000余人次。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45%,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我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6年位居市属高校前三甲。

  依法治校,和谐稳定,治理环境建设成效明显。学校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坚持依法治校,认真落实《大学章程》,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委全委会、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制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内部控制手册》,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保障进一步强化。

  和而不同,大美润心,情感环境建设凝心聚力。10名(个)人物(团队)获评为学校首届勤信人物(团队);举办首届文化艺术节、科技创新节,创新构建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年度颁奖典礼三大平台,推进健康幸福工程,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反响热烈,有效彰显了情感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标定了新发展的历史方位,吹响了向新目标奋进的嘹亮号角。展望2018,学校党委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激发澎湃活力,坚定不移地以“五个环境建设”为统领,充满信心地推进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更好地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服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焕发新气象,谋划新作为,推动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衷心希望广大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对学校的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建议、多予支持。

  最后,祝愿大家: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