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第二届“校友杯”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2017/12/14

  12月13日晚,第二届助力梦想 创新创业“校友杯”创业大赛决赛在小营校区国际交流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校园组3件作品和校友组3件作品入选决赛。决赛分单个项目赛(称个人赛)和分组PK赛(称团体赛),采用实战路演的形式,评委按照评分表给出成绩。最终“云智造”智能制作云平台项目获得校园组三等奖;无人机停靠站项目获得校园组二等奖;机器人教育项目获得校园组一等奖。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小型企业融资平台项目获得校友教师组三等奖;VR数字艺术馆项目获得校友教师组二等奖;启智天空科技教育项目获得校友教师组一等奖。由启智天空科技教育、无人机停靠站、VR数字艺术馆三个项目组成的B组获得了团体优胜奖。评审专家、校友代表和学校领导为项目负责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这次大赛是由校友总会发起,校友校史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和信科园校友创业联盟(筹)承办,校友企业国奥集团、沃衍资本、51CTO出资赞助的一项赛事。多位知名校友企业家和业内资深投资人从百忙之中赶到现场为在校大学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指点迷津,提供思路和帮助。校长助理林国策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同观看了决赛。上一届比赛冠军得主2007级信管学院校友,北信科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山山主持了这次比赛。

  林国策指出,本着鼓励和帮助学生树立“锐意创新、勇于创业、努力创优”的精神,学校组织了第二届“校友杯”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不仅是一种挑战,也是对于刚创业的校友、特别是在校学生独立创业能力的一大考验,是激励同学们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他介绍了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和校友会近一年来在围绕学校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校友创业、宣传校友企业发展所作的各项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校友企业家、老师和在校生的创新项目搭建一个资源对接的平台,通过专业投资人、校友企业家们的点评、帮助和支持,进一步推动孵化在校生、老师和校友的优秀项目,实现与社会对接。

  93级计算机学院校友、北京无忧创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和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此次专家组组长熊平介绍了比赛的组织情况和规则。他表示母校的创业生态发展非常好,科技创新创业比例在增加、校友和校友企业之间的支持与协作也愈加夯实、灵活。“校友杯”创业大赛就是一个传承型的平台,希望参赛的同学和校友借助这个平台抓住机遇、挑战自我、开创未来,同时他也邀请所有有志于创新创业的信息科大人加入信科园校友创业联盟这个大家庭中来。

  评委代表张志勇对比赛整体做出了专业的点评,他称赞信息科大的校友和学生非常务实,学生创业者非常年轻,有勇气也具有创造力,与学校的创业教育培养密不可分。随后他从非常专业的角度针对商业企划书的制作、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阐述、团队的核心亮点、财务预测等方面给出了指导并对6个各具亮点的项目逐一点评。

  整个决赛持续了4个小时,众多在校生、校友全程参与倾听,还积极利用比赛间隙提问发言,表达自己投身创新创业的愿望。(供稿:校友校史办)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