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永生参加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并做报告

2017/12/09

  12月9日上午,“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 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参加论坛并做报告。此次论坛是由北京高等教育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联合主办,旨在立足提升首都高校教育现代化水平,关注首都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最新改革趋势,以此提升首都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促进首都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实现内涵式发展。

 

 

  作为特邀报告人,王永生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王永生在报告中指出,高等学校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永生系统介绍了我校在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凝练人才培养定位;以人事改革为重点,打造人才培养之师;以内部治理为保障,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以学科建设为支撑,丰富人才培养内涵;以科研能力为突破,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在谈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时,王永生介绍了我校在优化体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人才;面向行业,强化校内外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改革,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品牌;拓展渠道,推进国际化办学;全员参与,完善教学质量监控等五个方面的具体做法。

 

 

  王永生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国家和北京市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党校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来自首都和外地高校的相关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党校办)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