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到新校区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

2017/12/08

  12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到新校区主持并召开现场工作会,督导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校纪委新任书记陈清华、校纪委原书记冯晓春、副校长马綮鸿,党校办、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审计处、校工会负责人参加现场工作会。

 

 

 

 

  王传亮代表学校党委及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新校区建设近期工作进展,高度肯定了大家积极投入、勇于担当的工作状态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于加速推进新校区建设,王传亮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新校区建设不仅是几代信息科大人的夙愿,更是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首都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明大势、观全局、知方向,处理好首都发展战略要求和学校自身发展的关系,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速推进新校区建设;既要抓住机遇,也要看到挑战,以“双一流”建设为导向,以“五个环境建设”为统领,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王传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校新校区建设,充分考虑到学校为非首都功能疏解作出的奉献和牺牲,未来为学校提供一定数量的保障性住房,解决职住平衡问题。

  二是把工作变成事业,在奋斗中成就审美人生。王传亮指出,工作、事业、审美的人生是层层递进、辩证统一的关系。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大事,能够亲历并参与这项事业无限荣光。希望大家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水滴石穿,用审美的眼光和心胸看待工作进程中的困难与曲折,在砥砺前行和奉献自我的过程中,让工作转化成为事业,让事业升华为审美,从而体味人生的丰富内涵,实现自我价值,成就光荣的审美人生。

  三要敬畏规矩和制度,确保新校区建设机制体制高效运转。王传亮强调,学校为新校区建设搭建了包括内控外控在内的制衡体系,每位参与这份工作的同志都要遵规执纪、按规矩和程序办事,维护制度的权威,保证机制体制的良好运转。确保把新校区建设成阳光工程,绝对不允许出现损害国家利益、学校利益的情况。

  四要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作用。新校区建设中要强化党组织的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监督职能,保持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更好地推动新校区建设;要注重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五要科学与人文并重,高标准高起点建设新校区。要按照建设北京市最好大学的标准来建设新校区,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有中国气派;规划设计要兼顾历史传承和未来发展,做到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融合,突出建设以人为本和信息特色的大学校园。

 

 

  马綮鸿介绍了保障新校区建设的现行机制体制的运行运转情况;介绍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与新校区建设监督工作委员会、新校区建设招投标办公室,互相配合、整体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具体情况。

  基建处副处长兼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英树志汇报了新校区建设相关工作,包括项目基本情况、近半年主要工作进展、进度计划、建设中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等。

  现场工作会后,王传亮一行视察了已开槽动土的新校区学生宿舍B组团建设工地,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