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2017年度主题消防安全文化节开幕

2017/11/08

  11月8日中午,学校2017年度主题消防安全文化节在小营校区开幕。学校副校长、防火委员会主任刘勇参加并宣布主题消防安全文化节开幕。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巩家财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安稳处处长胡滔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胡滔介绍了举办主题消防安全文化节的背景,强调了做好了消防安全管理对于推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参加文化节各项活动。

 

 

  巩家财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街道辖区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近年来,学校和街道合作共建,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西三旗街道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沟通,大力支持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把良好的共建成果转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动力,努力为“平安海淀”做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现场,学校应急分队进行了水龙带连接和灭火器灭火比赛,演示了使用消防井应急灭火课目。学五公寓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医院组织了伤员抢救演练。西三旗街道投入30余块展板进行了消防安全静态宣传。

  此次消防安全文化节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水平”为主题,由西三旗街道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学校防火委员会办公室(安稳处)、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后勤处、学生处、宣传部、研工部、校团委共同协办。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主要开展消防安全制度梳理、消防安全教育、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设施更新改造、消防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将消防知识、消防技能、消防科学和消防文化融为一体,强化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发挥安全文化的感染力,助力学校“平安校园”提升工程建设,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这次活动还将组织班级安全委员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和急救员国际标准资格认证。

  西三旗派出所警官、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办公室执法队队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机电工程学院领导、自动化学院、理学院领导,以及小营校区学生代表、班级安全委员代表、大学生治安服务队队员、学生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供稿:安稳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