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我校学生参加“90后心中的十九大——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

2017/11/07

  11月3日上午,北京市教工委在人民网举办“90后心中的十九大——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人民网副总编辑罗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出席活动,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12所高校的校领导到场殷切寄语。我校通信学院1402班学生王鹏参加展示活动。

 

 

  王鹏以“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为题,同来自北京地区12所高校的学生们一起,深情讲述了他们的理想、追求与深思。他首先用三个小故事回顾了长征路上悲壮感人的历史,之后引出在今天,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集体主义价值观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三个方面坚持和发扬长征精神。在展示中他播放了我校学生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作品征集活动”时拍摄的视频《长征过草地》。最后,王鹏讲到当代青年要做有理想的青年,要将实现自己的理想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每个人都要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王鹏的展示获得了思政课专家的好评:讲故事、讲理论、理论之于生活。

 

 

  郑登文为参加展示活动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纪念证书。他指出:举办“90后心中的十九大”——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指示要求,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这次活动也标志着面向首都高校大学生的“百校千组学讲行”基层宣讲活动全面启动。

 

 

 

 

  参加活动的还有北京12所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