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动员大会

2017/11/08

  11月8日下午,学校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 入校检查动员大会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出席大会并作动员报告。全体在校校级领导、处级干部、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主持。

 

 

  动员大会上,王传亮强调了集中检查的背景和目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这次《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是在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学校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意义重大。这次集中检查是学校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持续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

 

 

  他详细介绍了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检查组的构成,检查的重点、方式、流程,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抓好冲刺阶段的建设工作。按照基本标准的要求,再次全面梳理五年来党建内容和成果,进一步提升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巩固基础性工作,不断凝练优势与特色;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指挥,强化责任;进一步创造氛围,提升温度。

  二要认真做好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要做到集中精力,听从指挥,认真工作,发挥水平。思想上要进入角色,工作上要确保到位,言行上要体现水平和学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多方面密切配合,相互补台。

  三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检查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先进经验,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整改。特别是对问题线索清单,要逐一核实,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

  王传亮要求,要按照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抓细抓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王传亮强调,要以《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更加努力地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五个环境建设”,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