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工系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10/20

  10月19日下午,学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处级领导,有关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等近2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主持。 

  王秀彦介绍了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情况,并就学生工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振奋,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坚力量,学工系统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尤其要深刻理解报告中就教育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和期望,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教书育人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与会老师纷纷发言,热烈讨论。老师们一致表示,十九大的召开,让他们有着强烈的共同感受。一是参与度高,线上刷屏,线下热议;二是自豪感强,师生们由衷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三是认同感高,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会场,师生们自发起立,同唱国歌,多次鼓掌。 

  与会老师还分享了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过程中印象最深的瞬间。机电学院辅导员甘长来表示,习总书记提到的从严治党让他深有感触。他介绍,机电学院为了纠正少部分学生党员中存在的迟到、缺勤、党员意识薄弱等问题,在工作中完善了党员请假制度、党员培养考核制度,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次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104名党员中,除了有课的学生,其余全部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有课的党员也严格履行了请假手续并将在会后补学。

  外语学院辅导员刘祎、机电学院辅导员张婧梅谈到,学生们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就纷纷表达了对大会的期待。外语学院有同学在十九大寄语中写到:“……我们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有人将中国比作一列火车,它在时代的轨道上快速运行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见证了这列火车在发展轨道上的轨迹……列车的每一次提速,都代表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大大提高,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是这列火车的驾驶员……”;机电学院有同学写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对十九大的召开更是满怀期待,我们亲眼见证国家近5年来的巨大变化,内心充满激动,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作为党员的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更要奋起承担党对我们青年一代的重托,更要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公管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丽峰、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红英、公管传媒学院辅导员郑珊珊、光电学院辅导员郭辉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论断。他们认为,要举一反三进行思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当代大学生对自身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愿景也更胜以往,不只是能上大学、到城市、获得干部身份、简单找份工作,而是要让大学生活有滋有味、体现自己的价值、成就自己、服务社会,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美好”,这就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理学院辅导员张飞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作为信息科大的一员,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为信息科大更快适应新时代、迈入新时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管学院辅导员周宇、信管学院辅导员周颖认为,要抓住十九大召开这一契机,趁热打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形势与政策课、日常交流、班级讨论等多种载体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增长本领,奉献青春,积极投身于现代化建设实践,以实干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

  经管学院辅导员陈曦说到,辅导员要牢牢守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政治底线,牢牢围绕学业指导科学化的主线,牢牢抓住高校事务管理法治化的中轴线,引导青年学生积极适应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马铁键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介绍了通过形势与政策课、学院自媒体平台等积极引导学生关注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的有关情况。 

 

 

  与会职能部门领导表示,要做好统筹,认真组织学工系统干部和广大学生学好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社会变化中寻求工作创新,在工作创新中寻求进一步发展。(供稿:学生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