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召开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2017/10/20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座谈会,交流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热议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参加座谈会的教职工包括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学院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共计30余人。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主持。

 

 

  老师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发展战略,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新的判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报告内容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坚定了大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理学院院长谢瑞峰说,十九大报告,在总结建党建国以及十八大以来伟大成就的基础上,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论升华和提高,报告既有宏观理论,又有具体目标和措施,形成了党的理论建设的新亮点。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我党和我国历史的又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必将引领中国由大变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筝老师说,作为一个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用深厚的感情去认真学习十九大内容,把十九大的精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准确地传达给学生。

 

 

  学生处副处长刘云风老师说,作为一名学生思政工作者,在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教辅单位党总支书记叶超说,总书记的报告,处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十分鼓舞,十分振奋。作为中国人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报告精神。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懈奋斗,为人民办好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多作贡献。

 

 

  北京市科技新星、自动化学院范军芳老师作为教学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说,基层党支部建设直接体现战斗堡垒作用,也关系党和国家在人民心中形象问题。在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思考时代需求,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尽自己的力量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晗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担子。作为辅导员,今后要更加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勇于挑起重担,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敢于亮剑、善于出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海淀区政协委员、理学院老师胡纪平说,第一时间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在各条战线上均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今后更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的最新精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在学校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在推动学校“五个环境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检监察处处长牛志英说,感受最深的一句话就是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这是习总书记对全党的要求,是对反腐败工作的要求,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最高奋斗目标,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为之不懈努力。

 

 

  信息管理学院吴丽花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让自己感动满满、信心满满、激情满满。“打虎”、“拍蝇”、“猎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些实实在在的话语说到了老百姓心坎里。

  “感动、震撼、信心、责任、担当、温暖、理性、务实……”这些关键词是总书记报告带给大家的内心触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为共和国揭开新的发展篇章篇章。大家一致表示,将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个人的事业、利益,与学校、时代、国家紧密联系起来,以最炽热的激情,为学校“五个环境建设”的落地见效学校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而加油奋进,为国家的强大而添砖加瓦,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拼搏!

  刘筱毅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效。他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制定相关的学习宣传计划。他要求大家坚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报告,把握思想内涵,领悟精髓要义,做到系统领会、整体把握。通过学习,用十九大报告深化认识、改造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