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2016级学生军训联欢晚会举办

2017/07/12

  7月11日晚8时,“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联欢晚会”在平北军训基地隆重开幕。晚会由“军旅为情”、“青春为形”、“礼赞为名”三个篇章组成,涵盖歌舞、舞台剧、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出了参训学生的精神风貌。全体参训学生、承训教官、驻训教师、军训助理观看晚会。

  开场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视频里播放着全体参训学生十几天来的训练成果,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稍息、立正、齐步走……仿佛每一个动作就在眼前。

  “穿上军装,我们有军人般钢铁的意志”,晚会上篇“军旅为情”主要表现了同学们戎装下的军旅生活。话剧《军训那些事儿》,说出了同学们的的心声,更表达了全体同学对教官的感激之情、不舍之情;由校合唱团带来的《军歌连唱》为大家带来了十几天大家学过的各种军歌,屏幕上播放的黑白动画更是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那个厉兵秣马的年代,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力量;而由来自三个少数民族组成的队伍为大家带来的《最美新疆》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值得一提的是,教官还为大家带来了两个节目:《双簧》让大家知道,军队里也不乏欢声笑语,也不乏其乐融融;歌曲《百炼成钢》更是唱出了中国军人的精神,唱出了承训教官的心声。同学们纷纷拿起闪光灯在台下挥舞、呐喊。

  “曾几何时我们为昨夜的星空璀璨而不愿合眼,曾几何时我们为明天的梦想光环而乐此不疲”,在欢笑和感动中,晚会进入了中篇——“青春为形”。由EDS街舞社带来的《迷彩青春》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青春”二字背后的力量,国标舞团的《梦幻狂潮》让大家在柔美的灯光下又感受到了青春的静美。自动化学院三名同学带来的《我的天空》更是寓意丰富,我们在军训基地的天空下共同挥洒汗水,又在信息科大的天空下点燃希望。而曾在北京大学生舞蹈节群舞A类中获得金奖成绩的《差莫阿莫》又一次以惊艳的服装和曼妙的舞姿惊艳全场。

  军训即将结束,可时间的流逝从不会挡住前进的脚步。晚会到这里进入了下篇《礼赞为名》。阿卡贝拉为大家带来的《军训赞歌》既唱出了军人的风采又表现了青春的颜色;诗朗诵《英雄》更是读出了国家的风姿、颂出了英雄的本色。最后晚会在《明天会更好》的展望中落下帷幕。

  晚会短短一个半小时,却将同学、教官的才能发挥的淋漓尽致,让同学们在紧张艰苦的训练之余体会到了军旅文化的魅力,把信息科大学子的歌声与欢笑留在了这片播撒过汗水的土地上,也将教官的风采深深地烙在心中。相信此次晚会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也为他们和教官之间增进了解搭建了良好平台,激励着他们在余下的几天里,用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严谨认真的态度迎接汇演。(供稿:文/冯庆康 图/军训记者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