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看望军训师生

2017/07/06

  7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副书记王秀彦,副校长刘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到延庆承训基地探望正在军训的2016级学生和驻训老师。

 

 

  王传亮一行与军训基地领导周亦民、承训部队领导刘伟、我校师生交流座谈,了解了基地管理、保障训练等情况。 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基地领导和部队领导,感谢所有陪伴学生军训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王传亮指出,军训是国家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在训练的过程中,能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品质。学工队伍在军训中的工作举足轻重,整个军训的进行离不开辅导员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学生,了解和关心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了解他们的情感和生活需求,加强日常管理,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同时做好与部队和基地的沟通工作,保障学校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座谈会后,王传亮一行实地察看了医务室、宿舍、食堂。在医务室,王传亮向医务人员询问学生们的身体状况,医药物资配备情况,值班情况。他嘱咐大家要把今年军训的医疗保障工作做好、做实、做细,确保参训学生生病能够有效诊治。在宿舍,王传亮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训练中相互帮助、互相关心,认真学习锻炼。他告诉大家,艰苦的磨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在军训中炼就铁骨铮铮、硬气朗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谱写人生的别样精彩。

  本次军训共有2519名学生参训,23名老师和工作人员常驻军训基地。此外学校还安排了25名学生助理,协助开展工作。军训过程中,军训团积极与基地、教官保持密切联动,强化队伍建设,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出发点严明一系列管理制度,营造军训文化,增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驻训辅导员与辅导员助理全天候与学生在一起,及时了解学生的日常训练、身体健康、思想动态等情况,全力保障军训工作平稳有序。

  学生处处长郭银辉汇报了军训工作的基本情况。(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