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文化艺术节先锋论坛辩论赛结束 计算机学院夺冠

2017/06/13

  “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6月12日晚,文化艺术节之先锋论坛辩论赛决赛在小营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冠军学院颁奖。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受邀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嘉宾还有部分学院的领导老师,现场共有15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届“先锋论坛”辩论赛历时近两个月,在学校小营、健翔桥两个校区同时开展。十个学院的参赛队伍通过24场比赛的激烈论战,计算机学院与公管学院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双方针对“秦国统一天下最大的功臣是商鞅还是张仪”这一经典历史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论述与激烈的辩论。辩手们唇枪舌战,观点犀利,尽显青春活力,将高超的语言技巧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计算机学院赢得了本届辩论赛的冠军,公管学院获得亚军,外国语学院、信管学院获得季军。至此,文化艺术节之先锋论坛辩论赛也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届先锋论坛辩论赛得到了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是文化艺术节文化校园板块中的重要活动内容,更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载体。本次辩论赛通过新媒体平台构建的线上辩题推介讨论与线下辩论相联动。辩题设置上至世界与中国发展大势,下接青年成长话题,比如:“中国需不需要建造多艘航母”、“年轻人应不应逃离北上广”等辩题,关注形势政策、聚焦社会热点、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旨在让大家探讨的过程更充满启发性和趣味性,引导强化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