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中德智慧城市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7/06/08

 

  让城市生活更便捷、更健康、更美好,是每个人对未来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智慧城市建设,日益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重要目标。6月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中德智慧城市研讨会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来自我校、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的从事“智慧城市”研究的专家学者们,与来自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国际合作署、高校、科研院所的学者们济济一堂,共同讨论“智慧城市”的发展,分享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经验,共同面对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问题与挑战,为智慧城市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思考与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副校长许宝杰、陈刚,校长助理林国策出席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许宝杰主持。

 

 

  在开幕式上,王永生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朋友们,以及来自国内的各位同仁。他介绍了中德两国尤其是北京和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无论在德国还是在中国,无论在巴登符腾堡州还是在北京,高等学校都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者正积极参与到“智慧城市”的技术研发中,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他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特色,以及学校对于智慧城市研究的相关情况。王永生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自动传感技术和移动互联等新兴领域较强的技术力量,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中,秉秉承携手共同研究与发展的原则,促进学术交流、分享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经验。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国际合作署,科学、研究及艺术处大中华区主任孙海博士在致辞中介绍了巴登符腾堡州的地理位置、经济社会、科学研究等情况。该州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西南部的一个联邦州,是德国的人口第三大州和面积第三大州,州首府位于斯图加特。全境为多山地区,山清水秀,景色优美,旅游业颇盛。森林、水力资源丰富。主要有机械、汽车、电子、化学、精密仪器等产业。汽车工业发达,戴姆勒-克莱斯勒、保时捷、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奥迪均在此州。 

  研讨会共分三部分,分别由智慧城市研究院Chirine Etezadzadeh博士,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宁教授,巴登符腾堡州立双元制大学Christopher Stoller教授主持。研讨会上,智慧创新实验室及巴登符腾堡州智慧数据中心主任、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的Till Riedel博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王志良,巴登符腾堡州立双元制大学Christopher Stoller博士,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宁,德国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Chirine Etezadzadeh博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振强博士,德国弗朗霍夫工业工程研究所、移动性及城市系统工程部Susanne Schatzinger教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杨慧博士分别围绕, 智能数据创新、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物流、可视化、交通、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研讨中,专家学者们共同面对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问题与挑战,面向来来,拓展视野,为智慧城市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思考与建议。(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