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多项学生作品在第九届 “挑战杯”中获奖

2017/06/07

  6月7日,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15项参赛作品,共有10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这些作品受到了专家组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我校报送的15件作品涉及社会、机械、信息技术等领域。其中,《冰峰利剑》跨平台多元三维编程软件荣获一等奖;《基于无人机的高空消防全面解决系统》、《多信号源融合控制的智能轮椅机器人》、《Colourful Life——混色3D打印系统》、《社区里的“中国照相馆”——自助棚拍布光系统》四项作品荣获二等奖;《关于中小城市社区居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力状况调查分析——以山西省大同市铁牛里社区为例》、《基于双推杆结构的太阳能单轴追踪充电系统》、《光纤柔性三维形状传感》、《基于视觉密码身份认证方案的设计与实现》、《新型红外防伪材料和小型防伪识别系统》五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为备战第九届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在2016年12月启动了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作品,经学院初评、学校复评、决赛答辩评选出15项一等奖作品、5项二等奖作品以及12项三等奖作品,通过校园公告栏和微信平台对获奖情况进行了公示。之后优中选优,对其中15项作品提供全面、细致的培训指导,确保其在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性、展示性等方面的优异水准,并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推荐其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校团委表示,此次“挑战杯”大赛的举办弘扬了在校学生的自主创新精神,在校园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创新风潮,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与科技发展、社会需求、热点事件紧密结合,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相信这股创新的精神会一直延续下去,激励更多信息科大学子走上自主创新的道路,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促进获奖学生项目的培育与成果转化,并持续引导和服务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形成崇尚创新、尊重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