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党委听取关工委育人工作专题汇报

2017/06/06

  6月6日上午,学校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关工委育人工作专题汇报会,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专题听取了校关工委育人工作专题汇报。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主持了汇报会。本次汇报目的是展示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开展自身互助,加强党支部建设,维护学校和校区和谐稳定,发挥政治、经验、时空、亲情等优势,助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五个环境建设”增添正能量等多个层面所作的贡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关工委部分老同志参加了专题汇报会。

 

 

  王传亮代表学校党委高度肯定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和离退休工作,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发挥优势、克服困难,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对广大学子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听了老同志们的事迹非常震动、激动、感动,他们相互协作、相互促进,互为基础,为社区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学校分忧,为国家分忧,涌现出非常多的好的工作形式和成果。尊重广大老干部就是尊重我们学校的历史、我们的光荣、我们的传统。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关工委和老同志们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挥优势,用心用情培养下一代,为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五个环境建设、实现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将加强研究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扎扎实实、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把党的温暖延伸到每一位老同志身上。

 

 

  王永生高度肯定了老同志们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老同志们都在古稀、耄耋之年,很多人退休之前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退休后仍旧关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关心关爱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长期以来,大家克服困难,无论是支部工作还是育人工作,真正做用心用情、主动担当、持之以恒、特色工作亮点频现。希望老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学校也将要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的实际,做好保障服务和引导,支持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孙毓仁作了题为《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为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的关工委工作汇报,主要有离退休老同志从生活、精神相互帮助,实现自我教育;努力建设合格党支部,争做先进党支部;发挥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群体作用,助力校区和谐稳定;发挥老同志优势,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生动事迹和内容。孙毓仁还谈了党支部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主要包括:建立了以离退休党支部为主体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注重关工委和离退休党支部骨干的队伍建设,注意搞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顶层设计和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老少携手共进的工作机制,注重打造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等。

 

 

  健翔桥校区有一个“吉祥独居老人互助之家”,这里的老人年纪最大的89岁,最年轻的60岁。互助组帮助离退休空巢老人互相帮扶的同时实现老有所为,在弘扬互助道德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营造了校园内尊老、敬老、爱老的互助温暖氛围。2015年,互助组被朝阳区授予“老党员先锋队”的称号。互助之家的重要发起者、健翔桥校区退休第三党支部85岁的张凤兰老人介绍了“吉祥独居老人互助之家”的成立背景、主要做法、成效和体会。

 

 

  离退休党委委员、清河校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景怀代表清河校区退休党支部工作汇报。清河校区三个退休党支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支部联合、形成合力,抓学习、抓落实、抓服务、抓稳定,积极为学校育人环境建设作贡献。谈到育人工作,刘景怀说:“与学生交往,感到生活更加充实,心情愉快,眼界开阔,享受成就感、幸福感,这是一件‘双赢’的工作。”

 

 

  关工委秘书长赵刚作了关工委“老少共进”工作汇报,介绍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各部门的通力支持下,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工作、育人、传统、年龄等优势,在固定地点固定时间接待本科生、研究生,并深入学院开展谈心活动,实现 “老少共进”的感人事迹。汇报中,赵刚详细介绍了开展的工作、形成的经验以及今后前进的方向。我校“老少共进”组被北京市教育工委评为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

 

 

  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立军、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菁分别汇报了学院党委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情况,以及收获和体会。(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