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孙玉玺来校作“中国外交”专题报告

2017/05/17

  5月17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前新闻发言人、驻外大使孙玉玺应邀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外交”的报告。本次报告会是“笃信崇学”报告厅和辅导员空间站的活动之一,也是2017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各学院师生代表360余人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主持。

 

 

  报告前,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会见孙玉玺大使,作了亲切交谈。 

 

 

  报告中,孙玉玺结合近40年外交工作经历,针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情况,从“三共”、“四点”、“五通”、“六廊”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并对中美关系、周边局势、全球治理体系、保护中国海外利益等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在谈及当前中国面临的几大外交任务的时候,孙玉玺指出,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事关国家发展战略,其成功召开必将惠及全球,促进我国与沿线国家共同发展;而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将坚定金砖成员国合作信心,巩固金砖国家团结,为金砖合作提供强劲动力。 

  孙玉玺的报告深入浅、诙谐幽默,赢得了现场全生的阵阵掌声。孙玉玺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周边关系”、“亚投行战略”以及“大国关系”等问题。 

 

 

  孙玉玺,现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中国波兰友好协会会长。曾任中国驻波兰、意大利、印度、阿富汗等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外交部发言人。作为职业外交官,曾随同中国国家及政府领导人出国访问60余次,足迹遍及138个国家。(供稿:外国语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