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首届文化艺术节之《杜丽娘与朱丽叶》专场演出完美落幕

2017/04/24

  4月23日、24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的跨界融合戏剧《杜丽娘与朱丽叶》演出团队受邀来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两场专场演出。

 

 

  此次专场演出为我校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我校团委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中国戏曲学院合作举办。两天的演出共有600余位师生观看。

  杜丽娘的出场为此剧拉开帷幕,随后,朱丽叶在动听的背景音乐中以曼妙的舞姿出场,观众深深地陶醉其中。杜丽娘与年轻书生柳梦梅在梦中相爱,梦醒后却寻爱不得,抑郁而终。朱丽叶与罗密欧两情相悦,但因家族仇恨和命运捉弄,双双殉情。作为戏剧大师汤显祖和莎士比亚笔下的两个经典形象,杜丽娘与朱丽叶用各自相同的深情、不同的行动方式追求着永恒真爱,他们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背后,隐藏着两位剧作家各自对人类感情至高境界的领悟。此剧以跨界概念与手法,利用多元的艺术元素,包括昆曲、舞台剧、现代舞、民族舞、中西音乐、灯光、绘画、书法、影像等,交融一剧,创造了多重叙述架构,让形式的新颖,带动原剧的新解,达到重新诠释原剧与创造表演形式的理想。

  《杜丽娘与朱丽叶》专场演出在我校引起广泛好评,许多学生表示:“这一类高端艺术演出有助于拓展视野,陶冶情操,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到场观众也表示期待着今后有更多的文化艺术表演来到我们的校园,不断浓厚校园中的文化艺术气息。

  本次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还将陆续推出“诗词大会”、“传统文化日”等系列活动并继续邀请专业艺术表演团队来我校,为师生奉上精彩演出。(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