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首届文化艺术节邀请“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到校专场演出

2017/04/06

  用创新的艺术启迪人生,用不凡的毅力点亮生命。4月5日晚,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受邀来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专场演出。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350余人观看了演出。本次演出是首届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恢弘大气的场面中,舞者们用曼妙的舞姿和彩色的绸缎将舞蹈《盛世花开》呈现在观众眼前,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从励志昂扬的振奋歌曲,到扣人心弦的特殊舞蹈,每一个节目都精雕细琢,引人入胜,整场晚会展示的不仅仅是精湛的技艺,更有对祖国对生命的热爱与歌颂。歌唱表演《我的祖国》、独唱《英雄赞歌》、舞蹈《飞天》激发了大家内心深处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盲人演奏者用竹笛吹出了《流行风》,拄着拐杖的主持人深情地朗诵食指的诗歌《相信未来》,失去双臂的书法家用嘴含着毛笔书写了“厚德载物”四个大字。他们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自强不息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很多人。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书法赠品时说:“艺术家们虽然有生命的挫折,但他们追逐梦想的毅力和执着足以让我们大学生深受启发。”

 

  舞台的压轴点睛之作《千手观音》上场的刹那,全场惊艳!金光闪耀的舞台和明黄色的华丽服饰,远不及台上演员舞姿的光芒万丈。一开始,轻柔的音乐似细水长流,演员收放自如的手臂柔中带刚,站在最前端的领舞,相比起慈爱的观音,她更像一个出尘脱俗的仙子,高雅优雅。逐渐音乐变得急促而振奋人心,犹如潮起潮落,演员的千只手臂一伸一收,金光夺目。最后的定型之作更是将整个舞蹈升华,扣人心弦。

  整场表演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观众热情高涨,掌声经久不息。观看的师生们表示,演员们用残缺的肢体与优美的造型,深刻诠释着生命的毅力!大家不仅得到了视觉上的满足,还获得了精神上的洗礼,并且从中感受到表演者们身残志坚的人格魅力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校团委表示,本次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还将陆续邀请中国戏曲学院等专业艺术表演团队来我校,为师生奉上精彩演出。(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