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勤信故事】田雨厚:创造信息科大校友捐款史上三个“最”的“大师兄”

2016/10/24

  田雨厚是信息科大1987级计算机专业校友,计算机学院“雨厚奖学金”提供者,信息科大校友会理事,现旅居加拿大。“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田雨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学子对母校的感恩,并把这份情感传递给学弟学妹们。 

 

 

  田雨厚是个懂得感恩的人。20年前,他接受助学金顺利完成学业。在学业、事业双丰收后,他怀着感恩的心热心奉献,积极向母校捐款,资助母校更多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从2010年以来,田雨厚已经连续8次向母校捐资合计人民币692483元。这开创了学校校友捐款史上的三个“最”:捐款时间最早、捐款持续时间最长、捐款数额最多。计算机学院用这笔捐款设立了“雨厚奖学金”,分为“雨厚新生奖学金”和“雨厚考研奖学金”两个项目。 

  对于计算机学院的本科新生来说,“雨厚奖学金”有着非凡的意义。计类2014级的徐鼎同学说:“‘雨厚奖学金’的金额虽然不多,但它的价值是金钱无法比拟的。它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激励。它是唯一一项在大一阶段就能参加评选的奖学金,对于刚刚入学的新生来说,是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可以实现的小目标。”在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看来,“雨厚奖学金”对于获得者,能起到鞭策的作用;对于落选者,它能够起到指引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田雨厚作为雨厚奖学金的设立者,他是一位杰出的IT行业先驱。“对于我们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来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能够极大鼓励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田雨厚是个低调认真的人。每年获得“雨厚奖学金”的学弟学妹们都特别感念他,他却不希望更多人赞扬他的义举。他说:“在校期间,我获得了学校的助学金,这帮助我顺利渡过了大学时光。在工作小有成绩之后,我决定也做些什么,帮助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田雨厚并不觉得自己做了很大的贡献,认为回馈母校理所当然。 

  2015年11月,在计算机学院职工之家召开的座谈会上,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热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参加一些和自己专业接轨的实习活动,提前接触社会。“一条没有方向的船,无论什么风都是逆风而行,可一旦你有了明确目标,即使技术有瑕疵,还是可以通过不断修正到达彼岸”,他告诫大家,大学四年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网络工程专业的杨洋感慨:“我对田雨厚学长真的充满感激之情。“雨厚新生奖学金”是我在大学里获得的第一项奖学金,它让我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信心,同时也激励我更加地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田雨厚是个勤奋踏实的人。大学毕业后他曾去百度工作,父亲朴实的一句话影响了他半生。父亲并不了解他从事的行业,只是告诉他:“你要好好干。”父亲从小的教育,让他养成了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好习惯。“好好干”也是他后来做任何事所持有的态度。身居海外,他时常想起他的大学老师们。良师益友宛如一道火焰,点亮了他的人生,也开拓了他的视野。尽管已经离开母校多年,田雨厚在谈起当年的老师和同学时,仍然充满了感情。刘大荣是当时他们隔壁班的班主任,勤奋好学的田雨厚和他有着深厚的感情;热情负责的彭浩老师教他英语,正是因为彭老师灵活有趣的教学方式,让他对英语有了新的认识……大学里,让田雨厚牵挂的老师同学还有许多。田雨厚希望继续回馈母校,像当年帮助自己的那些老师、同学们那样,帮助“新生代”的学弟学妹们,实现他们的青春梦想。

 

 

  “雨厚奖学金”不仅仅是物质的捐赠,更是精神的传递,它用爱心连系着大家,用感恩温暖着师生。田雨厚这位平易近人、学识渊博的学长,也成为学弟学妹们心目中的“大师兄”和学习的榜样。(供稿:勤信人物评选委员会宣传组)

 

往期回顾:

【勤信故事】苏易衡:Water队队长的大学梦想之旅

【勤信故事】张奇志:坚守地下实验室17年研发世界级水平机器人

【勤信故事】招就处:把优质高考生招进来 将合格大学生送出去 

【勤信故事】张敬东:情系母校的大型企业集团掌门人  

【勤信故事】李铮:美丽梦想随科技创新而起飞   

【勤信故事】王昕:因为认真与热爱,所以收获并前行!    

【勤信故事】杨洋:有颜值更有才华,终是学霸一枚     

【勤信故事】曾庆一:不愿退休的后勤维修师傅      

【勤信故事】Water队:从信息科大3人组到机器人世界杯4冠王   

【勤信故事】胡炬:“炬神”照亮前方   

【勤信故事】麦尔哈巴•赛莱:用坚持打开梦想之门   

【勤信故事】王灯山:科技新星养成记   

【勤信故事】英语1303班:20 + 1 = 优秀班集体   

【勤信故事】赵萍:因为爱,她的世界充满阳光   

【勤信故事】赵南茜: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    

【勤信故事】徐小力:泡实验室的“全国优秀教师”   

【勤信故事】张福学:50余年,他的探索脚步从不停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