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十三五”文化建设子规划校外专家研讨会举行

2015/12/08

  12月8日下午,在小营校区第四会议室,学校 “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文化建设子规划校外专家研讨会举行,5所北京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交流了大学文化建设的有益经验和做法。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蕾主持。

 

 

  杨军在致辞中指出,文化建设规划是高校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文化渗透在学校的方方面面,深入师生灵魂,构成校园精神层面的生态环境;文化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慢慢积淀,良好校园行为需要逐步养成。他希望专家们积极为我校文化建设及其规划出谋划策。

  研讨会上,在听取王蕾介绍的我校文化建设情况和观看我校宣传片后,专家们结合各自学校实际,介绍了文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并对我校文化建设及其规划提出了建议。 北京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蓝晓霞强调,在文化建设中,北交大注重软硬结合、长短结合、显隐结合;专门成立的文化建设领导小组负责顶层设计,统筹各项工作;注重校史文化的挖掘,并组织人员研究学校科技史、学科史、国际交流史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晔侧重介绍了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理念和做法。她强调,网络文化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需要制度建设、物质环境建设的配套和促进,需要大学精神的支撑和滋养。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苏寄宛着重介绍了该校在文化景观建设及对外宣传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她强调,首师大利用60年校庆的契机,通过整理学校“人”和“楼”的故事,培育了师生爱校荣校的情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褚素丽介绍了学校校训精神宣传、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文化景观建设和网络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并强调,文化品牌的打造能起到凝聚人心、增强文化向心力的良好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大学文化建设是一个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过程,功夫在平时,需要结合实际、精心规划、逐步实施。

  杨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家们介绍的积极经验令人深受启发,学校将结合学校实际,把这些经验吸纳到学校的“十三五”文化建设规划中,努力建设有特色、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