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5/10/15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下午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四点要求。10月1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要求,交流“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成果。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任务,联系正反面典型,逐一发言,整个过程严肃、认真。学校党委书记郑君礼主持了本次学习研讨。

 

 

  理想信念是基础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大家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围绕信念、信仰对党、国家、社会、工作的根本作用展开交流。有的同志说,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实际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信念,领导干部要将这种信念化为自己内心的情感和自觉担当的责任意识。有的同志说,领导干部的根基,一个是信念一个是忠诚,丢失信念和信仰,缺乏对党的忠诚,必然要走歪路。

  严和实是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积累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这是要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务实笃行,一个人要提高深层次的素质必须从小节入手,修身律己往往体现在细小细节的求实和务实上;在推动工作中,要高标准地将工作落细落小,才能做好工作,才能将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注重“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有的同志认为,自律自省是持之以恒的,学到老,改造到老,学习进步永远在路上,这符合人生成长发展规律。还有的同志认为,这是要求领导干部不断自律、自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做人为官用权的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靠自身努力,也靠党和人民监督,因此大家要做到“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有的同志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天经地义;组织监督和人民监督可解决领导干部在知行合一方面松懈和不严问题。有的同志认为,领导干部只有把他律转化为自律,才能凸显律己的价值,才能对自己对工作有更加清醒和正确的认识,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还结合第二专题的学习成果,深入总结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观念、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具体案例。各中心组成员充分认识到: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基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进退成败 ,“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保护自身安全的最佳防护网;国家法律,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等规矩是对领导干部约束的行动指南,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领导干部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的政治规矩;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同学校发展保持一致,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学校领导班子要齐心协力,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学校的既定目标努力;细节决定成败,工作上要落细落小,充分重视基层,重视民生,了解学校问题,找准矛盾,化解矛盾;要持之以恒地律己修身,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提升自我,改进工作;要通过学习和思考,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作为“关键少数的作用”,促进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郑君礼在总结讲话中对第二专题的学习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践行“三严三实”提出的四点要求,深化了大家对“严以律己”现实意义的认识,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提高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的自觉性。

  郑君礼对开展好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提出了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要按照上级要求,联系院级理论中心组,联系反面教材,深入开展研讨,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更加严起来、实起来;要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要在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深化专题教育,让广大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