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主题论坛

2015/08/31

   8月31日下午,学校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办“严以律己”主题论坛, 21名同志在论坛上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共享学习成果。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主持。

  这次论坛是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交流研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前期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暑期放假的实际所采取的一种学习研讨形式。论坛目的在于检验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领导干部个人自学的成效;交流、研讨共享学习心得体会和成果;深化对“严以律己”主题的认识,巩固扩展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成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的组织开展奠定基础。

  论坛发言中,同志们结合工作、结合自己思想实际,阐述了对“严以律己”理论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反思了单位和个人在“严以律己”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做到“严以律己”的具体措施。安稳处处长胡滔指出,“严以律己”从大处说,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进退成败,从小处说则是领导干部保护自身安全的最佳防护网。人事处处长陈昕同志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严以律己”首先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学校人事部门的党员干部,工作中涉及大量的政策落实,政策执行方案的研究分析中,有大量保密要求,需要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严守党的纪律,提高自身修养。政教学院院长刘永成认为,“修身”的实质是“修心”,修好自己的“地位观、利益观、权力观”,让自己在“权力面前存敬畏心”,“地位面前存平常心”。光电学院党委书记滕功清指出,当前我校面临战略转型,多校区办学和空间资源短缺,干部在履职过程中,更要以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对待群众、权力和组织,才能更好地赢得支持,推动工作。大家还谈到,“严以律己”要坚守政治底线、法治底线和生活底线。校党委书记郑君礼认为大家的发言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观点精辟,思想深刻,既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针对性,具有思想启发意义和工作指导意义,充分彰显了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果。

  在谈到第二专题的学习成果转化时,郑君礼要求,要以学习研讨促进思想认识的深化,促进党性修养的提升,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能力的增强。他指出,我们要通过学习,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更加明确、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思想认识上必须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纪守法、为政清廉;要在对外在各种约束的认识基础上,自觉提升修养,形成自律,做到“随心所欲而不逾纪”;同时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抵制不正之风,赢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最终提升个人的整体素质,促进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开学后,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安排,组织开展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的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郑君礼就组织开展好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严格学习研讨各项要求,三是要突出学习研讨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相促进。各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学习研讨的任务、目的、意义,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学习研讨全过程,自觉将研讨与推动学校综合改革、转型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与本职工作、日常工作结合。学校党委将继续采取不同形式,对各单位学习研讨进行工作指导和督查。(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