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内外把脉 分析原因 措施有效 提升水平

2015/07/20

  7月20日下午,学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系列报告第二讲,邀请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王龙研究员和我校高教研究室杨兴林主任分别作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4年度本科教育学情调查》的专题报告。部分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系领导以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听取了报告,会议由许宝杰副校长主持。

 

 

  王龙研究员就我校2012-2014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内容涵盖毕业去向、就业质量、校友评价、教学质量、学生工作、生活服务、就业指导7个方面。通过对毕业生就业跟踪调研抽样得到的研究数据,对照北上广非“211”本科学校大学生的最新状况,分析了我校毕业生跟踪报告的主要结论,肯定了我校的办学优势,提出了教育教学和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改进建议。 

 

  杨兴林主任从我校学情调查的基本情况、各项分析指标呈现的基本特征、各指标分年级的常模比较、校内各院系评价指标比较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学生的学习状态,从学生的视角剖析了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和活动是否充分,以及学生是否有效地使用了现有教育资源,从数据项的对比阐述了我校与国内同类院校以及各院系之间的差距,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许宝杰副校长表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系列报告对于更新观念、开拓思路、发现问题、谋划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报告内容详实,数据充分,给参会人员带来全新的视野与思考。希望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寻找差距,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处)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