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校外媒体热报自动化学院卓越班科技创新作品

2015/06/12

  日前,我校自动化学院“基于脑电波控制的电动轮椅”、“基于Kinect的移动机器人”等项目受到了校外媒体的热切关注。

 

 

  6月4日《北京晚报》等新闻媒体对“脑电波轮椅”进行了专题报道。

  6月10日,“基于脑电波控制的电动轮椅”项目参与者苏易衡同学和指导老师吴迎年接受了央视新闻频道采访,节目在制作中。

 

 

  此前,经市科委推荐,这两个研究团队曾接受了北京市电视台的采访。自动化专业自控1205卓越班苏易衡、陈占、陈旭东、孙晨等同学,以及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普惠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梁澎、项目指导教师吴迎年和曹荣敏等参加了专访。4月8日,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特别制作了系列报道《北京公众创意坊》,该栏目在北京卫视的《北京您早》节目中播出。

 

 

  这两个项目是我校自动化专业卓越班同学团组开展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两个项目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北京市科委组织的公众参与创新行动计划(第一季)中被评为优秀项目。两个项目均参加了全国科技活动暨北京科技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科技部部长万钢、副部长侯建国等先后听取了自控1205卓越班苏易衡、陈占等同学的汇报,并体验了脑电波轮椅和Kinect机器人。

  “脑电波轮椅”还获得了2015首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 (供稿:党委宣传部)

  

附相关报道和网址:

2015年4月8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北京公众创意坊栏目播出时长2分15秒

脑电波轮椅

http://tv.cntv.cn/vodplay/3297b08af9b54270924bb9f23c83a989/860010-1102010100

  

2015年4月8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北京公众创意坊栏目播出时长2分02秒

随动机器人

http://tv.cntv.cn/video/C10095/09b7d80b8ec04d76b3e02be3f0da6f57

  

北京晚报-科技聚焦 脑电波轮椅“想”去哪就去哪

http://bjwb.bjd.com.cn/html/2015-06/04/content_285308.htm

  

北京科普之窗-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办

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精彩亮点抢鲜看(图)

  http://www.bjkp.gov.cn/art/2015/5/15/art_6848_258164.html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