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启动

2015/05/13

   5月13日,学校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及学校第二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启动会。全体在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中层干部、各系正副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宝杰主持。

 

 

  本次大讨论的主题是“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旨在达到的目标:一是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系统梳理“十二五”期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总结固化学校近年来在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二是更新观念、开拓思路,研究分析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调研学习同类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开拓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之路;三是全员参与、谋划发展,认真分析影响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各类因素,研究出台相关配套管理制度及文件,形成指导学校未来5年本科教学工作发展规划。

  校长柳贡慧作了动员讲话。他在重申当今世界、中国、北京高等教育的形势和改革发展要求的基础上指出,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处于从追求数量增长为表征,到重视内涵发展的新阶段,他强调作为一个发展着的市属高校,在新环境新形势下,如果要提升自己的社会影响、社会竞争力必须重视并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他还指出在人才培养中,社会需求是导向,高水平的师资是关键,高质量的生源是基础,专业建设是保障,学生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是最关键的检验。他希望全校师生结合学校的转型发展,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深入思考本次大讨论的主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工作重心凝聚到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来。

  许宝杰部署了大讨论及筹备第二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的具体事宜。根据部署,整个讨论将围绕转型过程中学校的办学理念、定位和培养目标;影响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提升的关键因素;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营造与建设;教学管理改革与机制创新等议题展开。本次活动从5月启动至年底结束,分宣传、动员阶段,调研、研讨及院级讨论阶段,召开会议阶段和活动总结阶段。学校将根据大讨论情况,整理汇总广大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发布相关制度及文件。

  校党委书记郑君礼就开展大讨论及筹备召开第二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及广大师生立足高等教育形势变化,要着眼发展,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系统总结“十二五”期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不足,深入谋划学校“十三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开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希望通过大讨论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突出改革的综合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探索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凝聚改革共识,增强人才培养的活力,更好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他还要求各单位广泛动员,营造氛围,结合实际,制定计划,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