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进行拓展培训

2013/07/13

为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实现学校领导建好“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一班”的嘱托,校团委组织第二届校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各学生组织的骨干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713早上930分,学生干部培训团抵达拓展训练目的地北京市昌平区双龙山森林公园。在一天的培训中,学生干部们在团结协作中共同完成了破冰之旅、交通堵塞、七巧板、毕业墙等多个活动,展示出了学生干部精诚合作以及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

在首先进行的破冰之旅中,同学们分为啸鹰队和飞虎队两队,并选举出各队队长、队秘,选定了队旗、队歌以及队徽。

随后进行的交通堵塞活动中,队内同学分成两边相对而站,通过中间的空格进行移动,移动的方式是只能前进一格或跳一格,不能后退。活动要求完成两边人的互换,并且大家维持同一个方向。队员们通过良好的配合,在极短的时间内出色完成了此项活动。

在七巧板活动中,一个团队分成几个工作组,模拟企业中不同部门或者各个分支机构,完成一系列规定的拼图任务。队员们通过及时主动的沟通和信息与资源共享,快速高效地拼出七巧板完成了任务。 

当天最后进行了毕业墙的活动,是此次训练的重头戏。在4.3高的高墙下,在规定时间内,所有的学生干部们在不借助任何工具的前提下,共同翻越高墙。在活动过程中,高大的男同学们甘当垫脚石,用肩膀和双手把同伴们送到高墙的顶端。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和团结合作下,所有成员都翻过了高墙,出色的完成了一天的训练任务。

学生干部们在此次培训活动中,充分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不怕吃苦流汗,展现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学生干部的青春风采。(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