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公管传媒学院承办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朋辈教育活动

2019/06/18

  6月13日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主办,公管传媒学院承办的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朋辈教育活动在小营校区图书馆教职工之家如期举办。公管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郭严俊、党委统战部单晴雯、党委学工部李安琪、党委学工部阿布、公管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丽峰、公管传媒学院辅导员王宇奇一同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严俊致辞,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经历风雨,多见世面,报效家乡,报效祖国,最终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她预祝同学们能像苍鹰一样在天空中自由搏击、实现梦想。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金色”篇章。公管传媒学院行政1402班学生、2018届学校优秀毕业生尹国彪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他首先感谢学校和学院的老师给予他的鼓励和帮助,强调了人一定要有梦想,要自强。他告诫大家要坚定目标不懈努力,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不断学习,主动沟通交流,厚积薄发,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依克巴力为大家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乐器演奏《音乐串烧》,赢得阵阵掌声。

  第二篇章“红色”开篇,来自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的顾明轩、吕佳琪、宛雪桐、张宸曦为大家带了歌曲合唱《我爱你中国》,同学们倾情演唱,振奋人心。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行政1501古丽,今年已经顺利签约浙江理工大学,她用“春夏秋冬”来描述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并表达了对阿布老师、吕丽峰老师和辅导员王宇奇老师的感激之情。她表示,辅导员是一个使命崇高的职业,她会把信息科大优秀老师的做法传递下去。她表示学习要重视,更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社团活动,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也提到万提前规划准备的重要性,最后,她祝愿大家在信息科大都有个圆满的大学生活。

  轻松快乐的游戏环节活跃了整场的气氛,心有灵犀—你比划我来猜赢得了一致好评,同学们积极参与,整场笑声不断。

  第三篇章为“蓝色”,来自健翔桥校区通信学院的毕业生阿布都沙拉木·阿布来提用幽默的语言形象的分享了自己的蜕变过程。他提到独处的重要性,提到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并总结出“抓住机会,学好专业课与英语,争取早日入党,做事坚持不要三分钟热度”等重要的感悟。最后他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并祝愿大家好好努力,好好生活。

  活动尾声,公管传媒学院边巴西热、旦增平措为大家合唱欢快的歌曲《大山走出的孩子》,给同学们带来了快乐和正能量。至此,2019年少数民族学生朋辈教育活动圆满结束。(供稿: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 王宇奇 编辑/审核:田驰正)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