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作主题党课报告

2019/06/21

  6月20日至21日,学校组织召开2019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始终”主题党课报告。

  王传亮强调,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党支部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

  王传亮指出,加强支部建设,支部书记是关键。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是党支部的核心和灵魂,是群众的主心骨、领头羊。基层党支部工作抓得好不好,关键看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新时代,新作为,支部书记要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对自己应当履什么职、尽什么责做到心中有数。

  王传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谈到党的政治建设时,王传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政治建设居于首要地位,是党的建设的灵魂和根基。政治建设的核心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高度统一、互促共进,将政治建设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重点做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强化政治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在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时,王传亮强调,核心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重点做好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传亮指出,要坚持“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以“五个环境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学校确立了“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的理念,“五个环境建设”的战略思考,以信息特色为主线,贯穿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国防军工、人文社科等学科群的特色发展思路,以及建设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这些都已成为我们的发展共识、共同愿景。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念,凝聚发展共识,求真务实,持续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再创学校发展新辉煌。

  王传亮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创建设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新局面。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党支部在党的建设和学校治理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是我们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在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强化政治把关,强化思想引领,搭建好各类平台。

  王传亮表示,“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已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和美好期待。当前,学校发展态势很好,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全校师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再创学校发展新辉煌,师生共享新成果!(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李萌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